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宣讲活动
2020-07-31 10:22: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安排,7月29日上午,沛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强与院办公室主任朱信任前往徐州中策橡胶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宣讲活动,该企业主要负责人及部分职工参会。

  宣讲中,叶检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企业实际,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重点法律条文、沛县院近年来办理的安全生产方面典型案例、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深刻阐述。他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全面审视企业安全现状,对于安全生产,企业不分大小,更没有什么例外。要从近几年全国各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中深刻吸取教训,坚决引以为戒,持续抓好问题隐患的排查整治,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要从生产经营、机构和人员配备、安全经费投入、安全标准化建设四个方面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持之以恒抓好基础管理、日常防控、应急处置三大重要环节,切实担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主体责任,并通过强化教育培训、制度执行和考核奖惩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激发员工安全生产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合力。

  该企业主要负责人马潇南听完宣讲后表示,安全生产一头牵着经济社会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此次宣讲不仅强化了职工们的安全生产意识,也丰富了相关法律知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夯实安全生产措施,推动安全生产由治标向治本转变,为夺取“双胜利”、建设“强富美高”新沛县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