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沛县院:案管科召开科室会议 学习贯彻全市检察机关规范司法办案工作推进会精神
2017-10-13 09:44:00  来源:沛县院

  近日,全市检察机关规范司法办案工作推进会结束后,沛县院案管科第一时间召开科室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谋划推进下一阶段案件质量评查、司法档案建设工作,案管科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孙厚鹏科长向科室干警认真传达了市院领导的讲话精神,共同学习了领导对案管工作的新的指示要求,同时结合座谈会的内容,对该院前一阶段的案件质量评查和司法档案建设工作情况进行分析。孙厚鹏科长肯定了目前我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全省排名第五、司法档案工作着手迅速、开展有序的优良成绩,也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加强改进的具体方案。对于质量评查工作,一是提升工作量并责任到人,明确案管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每人每天评查案件不少于2件,并在评查结束后及时督促承办人做好确认反馈;二是真查实评,严控满分案件出现,当好案件问题“啄木鸟”,从实体到程序,从文书制作到系统使用,深入细致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在严格扣分的同时视情况发送流程监控口头通知或通知书,督促整改到位;三是充分发挥案管大数据平台的资源优势,养成全局思维和综合分析的习惯,善于发现办案工作中重大或普遍性问题,撰写分析研判报告,为服务领导决策、助推出台改革性工作机制提供参谋助手作用。司法档案作为检察官考核、任职、晋职晋级、表彰奖励、司法责任认定的重要依据,具有重大意义,案管部门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好组织、审核和督促工作,确保各员额检察官表格材料提交及时、齐全规范;二是要做好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以敢于担当的勇气和耐心细致的态度,切实将该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司法档案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孙厚鹏科长强调,规范司法办案是案管部门的核心职能和追求所在,要切实以市院领导提出的规范意识、监督意识、学习意识为工作指南,做好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司法档案建设工作,在2017年度工作时间剩余不足三个月的时间里持续发力,勇争一流,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助推我院司法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