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检徽熠熠,公诉匠心——民生案例入选江苏检察机关2017年年度保障民生十大典型案例
2018-01-24 09:19:00  来源:

  近日,沛县院报送的《天灾还是人祸?彻查全省最大伪劣化肥案》获得一致肯定,成功入选江苏检察机关2017年度保障民生十大典型案件。 

  自收到省市院《关于开展全省检察机关2017年度典型案件评选活动的通知》后,沛县院公诉科高度重视、悉心筛选,精心撰写案件申报材料。从市院初选、推荐至省院,从案情故事化呈现、制作视频报告,到最终入选省十大民生典型案件,沛县院公诉科齐心协力,层层修缮,最终做到将案件全貌真实、有序地展现在公众面前。  

  入选的伪劣化肥案,是一起规模大、案值高、影响恶劣,公安部挂牌督办的案件,在该案的办理过程中,沛县院第一时间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快速补强、夯实证据,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从快从严批准逮捕3名犯罪嫌疑人、公诉13名被告人,后该13名被告人被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到六年不等的刑期。  

  民生案件无小事,公诉承办人在精细审查、从快从严办案的同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注重释法宣传、帮助农民排查风险、提高警惕。公诉工作看全局,公诉全体干警在完成各自基础工作的同时,不推诿拖沓、通力协作、勇于争先的做法,充分展现了检察时代精神和检察人的凝聚力、向心力。检徽熠熠,公诉匠心,公诉干警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检察精神,勇敢担当,勇于奋斗,紧握公诉之剑,打击犯罪,保护民生。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