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民行科召开第一季度工作推进会
2018-04-24 10:19:00  来源:

  20184月20日下午,我院举行民事行政检察第一季度工作分析暨第二季度工作推进会。沈善文检察长、朱信诚副检察长莅会指导,民行科全体干警参会,会议由苗永东科长主持。 

  会上,苗科长首先就2018年全市民行下发的工作重点、公益诉讼、虚假诉讼等民行八项核心数据的开展作了详细汇报,对沛县院民行第一季度从案件的受理总数、案件的监督数量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在肯定民行科督促履行职责、执行监督、制发再审建议数量的成绩上,对公益诉讼等不足问题也进行了深刻总结,并对下一步民行工作做了如下具体打算和要求。一是加强机制建设,推进公益诉讼的开展,二是积极与公安机关食、药、环部门、监察委员会相关部门建立会签文件,适时介入案件,三是通过两法衔接平台深挖案件线索,及时督促案件平台录入,案件共享工作。四是与司法局律所加强联系,梳理检举的重要案件线索,五是与我院公诉科积极对接,深挖食品、药品类案件,促使民行科工作平稳发展。  

  接着,朱信诚副检察长对民行工作表示肯定的基础上,并对民行工作机制建设,两法衔接、案件线索机制、办案规范化、文书制作、公益诉讼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沈检认真听取了民行科第一季度工作汇报,并询问了科室全体干警对民行工作的建议和存在的困难。沈检表示充分认可民行工作,并希望沛县院民行科连续16年位于全市先进行列的成绩能一直保持下去,促使民行工作蓬勃发展。沈检强调在检察工作的新形势下,要胸怀大局,认真办好各类民行案件,突出重点,树立工作的大局意识、树立全院大局意识,加强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狠抓发展,提高个人能力,建立长效机制,注意方式方法,依靠人大支持、具体落实好行政公益诉讼,做好公益诉讼等工作的年中方案,围绕上级考评指标做好准备工作。  

  民行科全体干警纷纷表示,将树立检察工作大局意识,不辜负党组对民行工作的希望,全力做好民行工作,为检察工作作出新贡献!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