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沈善文检察长向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报告民行检察工作
2018-04-25 09:28:00  来源:

  2018年4月23日,沛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沈善文检察长代表沛县人民检察院向会议作《关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及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10名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沈善文检察长首先从坚持转理念明思路,夯实基层民行工作根基、坚持抓数量重质量,推动民行监督案件办理、坚持重调查建机制,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坚持重实际求实效,做优公益诉讼沛县样本四个方面,重点报告了沛县院在县委和上级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支持下,聚焦监督主业,深化履职担当,全力打造以公益诉讼、虚假诉讼监督、执行监督等为主线的多元化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格局,以及2017年荣获全国“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先进检察院等工作成绩和经验;接着他结合沛县院民行检察工作实际,报告了当前民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与会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对沈善文检察长的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高度评价了沛县院的民行检察工作并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沛县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对民行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强化人民宗旨意识,结合民事行政检察职能,找准人民的新需求,把握住司法领域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沛县实现“三地一新”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沛县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