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县委书记李淑侠批示肯定沛县院检察工作
2019-03-07 17:28: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县委书记李淑侠对检察工作作出批示:过去一年,县检察院围绕县委决策部署,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忠实履行各项检察职责,各项工作成绩优异,被徐州市检察院评为“检察工作优秀奖”!为推进平安沛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县委对检察院的工作是肯定和满意的。

  新的一年,希望县检察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切实肩负起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使命。精准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满油、鼓足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为扎实推进“强富美高”新沛县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3月6日上午,沛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在沛县院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2019年度检察工作动员会上宣读了李淑侠书记对检察工作的批示。沈检指出,李书记的重要批示是对沛县检察工作的鞭策和鼓励,要求全院干警认真学习领会李书记的重要批示和张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县委对检察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自觉将检察工作放到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全面提升,高质发展,勇争一流”的检察目标,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为扎实推进“强富美高”新沛县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一是坚持围绕中心、尽职履责,更加主动地护航经济健康发展服务发展大局。坚持检察工作与县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积极打造全市一流法治营商环境。二是坚持深耕主业、强化担当,更加自觉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筑牢司法防线。牢牢把握“法律监督”宪法定位,坚持以“四大检察”为主责主业,聚焦党委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自觉发挥法律监督职责,奋力书写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优异答卷。三是坚持注重民生、心系群众,更加有力地做实做优民生检察回应群众期待。始终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严惩扶贫开发、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等领域犯罪,严打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犯罪案件,积极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四是坚持从严治检、正风肃纪,更加深入地推进检察队伍建设夯实发展根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全面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利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干警,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各类岗位练兵活动,切实提升案件审查、证据认定、出庭公诉等专业化水平。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