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固强补弱促发展 奋力冲刺创佳绩——沛县院召开2018年总结表彰暨2019年工作动员大会
2019-03-07 17:22: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中央、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度检察工作,动员干警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各项部署要求上来,3月6日上午,沛县院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19年工作动员大会,县委常委、政法委辛传坤书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纪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组组长居梅参会。

  辛传坤书记指出,2018年,县检察院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领导下,立足发展大局、深化检察履职,主动发力,攻坚克难,出色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任务,为保障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辛书记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深刻把握政法工作的根与魂、时与势、要与责;要以法律监督为抓手,更好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加优质高效地保障民生。要以队伍建设为根本,努力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检察队伍,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沛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总结回顾了2018年检察工作,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沈检指出,一年来,全院上下加力加压、砥砺奋进,抓关键求突破,干在先走在前,忠实履行各项检察职责使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重塑、“四大检察”布局展开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使命繁重、意义重大。

  对于如何做好2019年检察工作,他结合全院实际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更加主动地护航经济健康发展服务发展大局。坚持与县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积极打造全市一流的法治营商环境。二是坚持深耕主业、强化担当,更加自觉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筑牢司法防线。牢牢把握“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坚持以“四大检察”为主责主业,聚焦“两个关注”,切实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奋力书写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优异答卷。三是坚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更加积极地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全力完成任务。要结合实际拿出目标、计划和举措,严格对照实施,务必确保各项分解任务按照时间进度有序、有力完成。四是坚持注重民生,心系群众,更加有力地做实做优民生检察回应群众期待。紧扣重点、持续发力,严惩扶贫开发、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等领域犯罪,严厉打击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犯罪案件,从各个环节、各个条线扎实做好各项民生检察工作,不断提高改善和保障民生工作水平。五是坚持从严治检、正风肃纪,更加深入地推进检察队伍建设夯实发展根基。全面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深入推进从严治检,认真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专业素能建设,不遗余力磨炼本领。切实以“全面提升,高质发展,勇争一流”的工作目标,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为推动沛县检察事业在新的一年里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最后,沈检根据当前检察工作重点和青年干警思想动态、角色定位及价值认识等方面的情况,同时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对大家寄予殷切希望:要勤学、善思,勇挑重任,“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不管是业务水平上,还是在思想政治上,要多学多思多想,以高度责任心去完成每一项工作,为沛检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会议总结表彰了2018年院优秀集体和干警员工,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政法委工作会议和检察长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检察工作,部门负责人分别就2019年工作作表态发言,切实凝聚思想合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共同开创沛检工作的新局面。

县委常委、政法委辛传坤书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部署2019年检察工作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信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宣读表彰文件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叶强通报2018年度检察工作


县纪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组组长居梅应邀参会

会议对2018年度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组织颁奖


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2019年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