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联系案例、联通自我、联想未来”——沛县院办公室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剖析会
2021-04-22 16:00: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推动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和查纠整改环节无缝对接,4月21日,沛县院办公室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联系案例、联通自我、联想未来”剖析会,院党组成员许峥嵘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办公室张庆斌主任主持会议,院办公室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张主任传达学习了高检院《关于地方检察机关工作人员贯彻执行“三个规定”13起典型案例的通报》,参会人员以案为鉴,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检视剖析、谈教训认识。张主任指出,召开此次剖析会的目的是通报、剖析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再敲响警钟,警示教育我们大家强化纪律、法律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巩固检察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办公室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服务领导决策、服务检察中心工作,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形成闭环思维,把教育整顿与做好当前检察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等各项工作融合贯通,以促进工作质量提高,以工作实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许检指出,办公室全体人员必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要从违法案件中深刻反思、汲取教训,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全体人员要自觉主动接受检阅,拿出实际行动,做到边查纠、边剖析、边学习、边整改、边提高。

  同时,许检就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责任意识。办公室作为后勤保障部门,要围绕参谋、协调、服务的职能定位,坚持服务检察大局,紧跟检察工作总步调,强化有岗有为,在岗应为,在岗敢为的责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马上就办”工作作风,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二是完善规章制度,坚持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要以我院开展的“规范化建设年”为契机,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管理程序,形成完备的制度体系,使办公室各项工作都有章可循、有据可凭、有法可依,实现制度管人,制度管事的良好循环,使服务更加规范化和精细化。三是强化优质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要以服务领导、干警满意为最高标准,想在前,做在前。定期征求干警意见建议,实现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以新思路创优质服务水平,为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优质服务。

  许检强调,要抓住关键少数,率先垂范,带头自我剖析,主动检视自身问题,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以“自身硬”的高标准完成“打铁”重任,用“打铁”的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向好。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