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第一检察部开展讲党史暨教育整顿纠整改环节推进会
2021-04-21 15:14: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推进,确保政治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近日,沛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信诚为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上党课讲党史,并传达贯彻党组会议精神,就下一步教育整顿纠整改环节深入开展做相关要求。会议由朱信诚副检察长主持,市院跟班学习人员第九检察部检察干警周生权及第一检察部全体人员参会。

  朱信诚副检察长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他讲到,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产物,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是中华民族正确的指引。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是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实现了伟大飞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

  他说,全体检察干警必须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马克思理论、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把党史学习和实际工作生活紧密联系起来,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史教育汇聚检察发展动能,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就下一阶段教育整顿工作,朱信诚副检察长做了具体要求。要求一部全体干警继续加强学习,不能懈怠;深刻反思剖析,做好谈心谈话;高度重视案件“回头看”工作,发现问题的,严格按照“三个宽严”处理。

  会上,朱信诚副检察长还就案件质量、案卡填录等问题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