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第一检察部党支部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史》 之“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2021-05-10 15:08: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第一检察部党支部开展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史》相关章节,会议由第一检察部主任吴青松主持,副主任王小玲带领学习。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论中国共产党史》之“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的重要论述。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斗争的伟大实践,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和抉择、对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成长具有关键意义。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

  会议要求,要将井冈山精神同检察工作结合起来:一是要坚定执着追理想。要以史为鉴,筑牢政治忠诚。坚持政治建检方针,按照“三个绝对”的要求,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精神实质,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实事求是闯新路。实事求是、敢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要从党史中不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和昂扬锐气,不断提高应对风险和迎接挑战的素质能力,努力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以高质量发展的履职实践献礼建党100周年。三是艰苦奋斗攻难关。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也是井冈山精神的基石。无论社会环境如何变化,作为检察人员都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思想方法和思想路线,坚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四是依靠群众求胜利。“为国者,得民则治,失之则乱。”紧紧团结群众、依靠群众,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和发展的重要法宝。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为民办实事。办实事,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质量检察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模范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