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办公室支部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5-13 15:08: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5月12日下午,沛县院办公室支部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三对照三严查”和“六个必谈”相关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五个过硬”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检视剖析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化整改措施。院党组成员许峥嵘同志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办公室支部通过召开支委会,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撰写剖析检视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庆斌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5月8日到中办实地调研时对办公厅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和市院加强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五年(2021-2025)实施方案,及时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张庆斌副书记代表办公室支部班子从六个方面对支部班子情况作了检视剖析,总结了办公室支部在“五不”方面及对照本院顽瘴痼疾整治方案相关问题方面存在的不足。随后,张庆斌副书记带头作自我批评,带头查摆问题,进行深刻对照检查,支部委员逐一对照检查,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其他党员本着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相互帮助的态度对发言同志逐一进行批评。通过相互批评,大家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目标,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

  最后,许峥嵘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认为办公室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认真、深刻,是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取得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同时对办公室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标准。办公室同志要努力提高工作标准,迅速适应形势发展,标准定位,跟进党组提出的各项新要求,提出各项具体举措,保证将上级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真正通过教育整顿,达到脱胎换骨目的。二是进一步提高敏锐度。办公室干警要逐步提高敏感意识,主动对接并学习领会好上级各项文件精神,保持高度的敏锐性,做到为领导精准服务。三是进一步优化内部管理。以“规范化管理建设年”为契机,在当前已有的信息、财务、后勤保障相应制度的基础上进行再研究再细化,转变原有的粗放式工作方式,将各项工作纳入制度框架,做到科学有序,并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形成一套完整的工作制度。四是进一步优化职能。办公室支部要做好领头羊,排头兵,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发挥好领导的参谋助手职能,在保证日常运转的同时,多思多看多问,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与建议,争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院党组成员许峥嵘同志参加办公室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进行点评总结

  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庆斌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剖析发言

  会议全景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