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5-13 16:02: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按照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5月11日上午,沛县检察院党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徐州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冯文婕、沛县政法委副书记郭险峰、县纪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组组长居梅列席会议。

  会议由沛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主持。会上,王琦检察长通报了会前准备及听取意见建议情况,代表中共沛县检察院党组作了对照检查。

  王琦检察长指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是维护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是捍卫党的领导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的重要力量。作为检察院领导班子,我们坚决支持开展教育整顿,更应积极投身教育整顿。要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查纠问题的自觉性、整改落实的主动性,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努力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沛县检察院各党组成员也围绕查纠整改环节任务目标中六个方面问题,对照“九个是否存在”和“六个是否做到”主动把自己摆进去,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自身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冯文婕专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表示,此次会议主题鲜明、态度端正,各班子成员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地进行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实事求是、见人见事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同时,冯文婕专委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查纠整改环节再深化,除共性问题外,也要利用好大数据平台,排查个性问题;二要将关键少数作用再发挥,开拓创新,统筹协调工作再加强;三要将教育整顿工作与检察业务的衔接落地生根,要看到成效;四要对标找差,梳理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