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第二检察部党支部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5-14 14:49: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5月12日上午,沛县院第二检察部党支部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第二检察部主任、党支部书记鹿存刚主持、党组成员屈涛,第二检察部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会前,第二检察部党支部进行了充分准备,认真制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通过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剖析材料等环节,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屈涛和鹿存刚同志带头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成员也逐一对屈涛及鹿存刚同志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在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时,每名同志均紧扣“三对照三严查”的要求,聚焦“六个必谈”专项整治方面存在的问题,勇于解剖,既从工作中找不足,又从思想上找差距,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开展相互批评时,每名同志坚持实事求是,本着对组织、对工作、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较真求实,既红了脸、出了汗,又加了油、鼓了劲。

  最后,鹿存刚主任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并作表态,将以这次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充分运用好这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与自己工作相结合,高标准、高质量的解决问题。一要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努力把新的思想、业务知识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更彻底。二要在推进业务细致化上下功夫。特别体现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杜绝“差不多”心理,从案卡填录到文书制作都应该避免过分依赖书记员。三要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发现自身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整改方案,梳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把第二检察部队伍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