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旭奇来沛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6-04 17:08: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旭奇一行来沛县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王检对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同时围绕“三个规定”填报、涉案财物统计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王检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沛县县委高度重视,政法委协调有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政法工作特色突出、信访化解工作有力、为民办实事扎实,把党史学习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方法有特色,整顿有效果。尤其是县委“三问”和“四步”动员、“七查”见底等做法与经验值得推广。

  对下一步工作,王检要求,一是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政治站位要高。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教育整顿。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活动始终,切实把握好关键点、关键人,抓实警示教育,深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认识;二是持续做好开门整顿,抓效果要实。要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将群众的评价作为教育整顿的最后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三是持续整治顽瘴痼疾,找问题要准。要强化领导示范效应和重点案件突破政策效应,做到有立竿见影的实效、抓源治本的长效。要加强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上下联动、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加大对现有线索的核查力量投入,提高核查的精准性,以教育整治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持续推进建章立制,出机制要优。要把握好“当下治”与“长久立”的辩证关系,把查纠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找出责任落实上的短板、执法规范化建设上的弱项,突出抓好制度建设,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做到全程留痕,推动教育整顿落地见效、行稳致远,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

  王检一行先后到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县检察院检察办案中心、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实地调研。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艾新平、办公室主任沈兆建、办公室副主任任长安陪同调研;沛县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浩,沛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县公安局、法院、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