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沛县院控申科:组织学习院规范化建设年相关文件,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2021-06-11 17:31: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确保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有力推进检察工作更加规范、科学、有序发展,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解决问题的能力,6月10日,沛县院第六检察部控申检察部门召开科室会议,组织部门干警学习院“规范化建设年”相关文件,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该会议由第六检察部副主任王兴伟主持,控申检察部门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王兴伟副主任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沛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沛县人民检察院请销假制度》、《沛县人民检察院固定资产管理制度》、《沛县人民检察院精品案例培育工作办法(试行)》、《检察青年专业人才库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干警教育培养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并强调:控申部门作为检察机关接待群众的唯一窗口,要严格遵守接待流程和相关制度,规范着装,对待来访群众要真诚关心,认真倾听诉求,耐心释法说理,依法解决来访群众所反映的问题,严格落实“件件有回复”等相关文件精神,注重二次程序性回复和三个月实体性答复,坚决纠正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衙门作风。同时,强化业务学习,打造精品案例,提升自身业务素养,努力成为控申领域的行家里手。此外,也要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加强规范化建设。

  此次会议还总结了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举措进行了讨论。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