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努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走在前列——沛县检察院办公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6-28 11:09: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纵深发展,持续强化检察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教育整顿中战斗堡垒作用,6月24日上午,办公室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庆斌主持,院党组成员许峥嵘以党员身份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厅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希望办公室全体人员能够从历史中领会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为根本遵循,努力做好办公室工作。随后,张庆斌同志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带头进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办公室及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办公室其他党员分别进行个人剖析,认真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列,当好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二要在心无旁骛干事业上树立细致精致极致高标准。做到“文交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形成工作闭环;三要在雷厉风行抓落实上保持“马上就办”强韧劲,将其刻在心里,融进血液;四要在廉洁自律守规矩上争当全院模范生,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好办公室各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通报了办公室各小组划分情况,要求各小组明确责任划分,细化各项工作措施,逐步提高工作效率。

  最后,许峥嵘同志分享了党史学习体会感悟,肯定近期工作成效,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想在前。要勤于思考、善于谋划,把握工作主动权,把一切可能发生的问题估计足分析透,避免在遇到突发事件、突发情况时无所适从,处置起来更是手忙脚乱,确保时时成竹在胸,事事成功在握。二要做在前。在工作中要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的理念,争分夺秒,雷厉风行,充分发扬崇尚实干、注重落实的优良传统,在紧张有序的工作中确保工作质量和效率。三要走在前。办公室是单位的窗口和门面,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备受关注,容不得半点闪失和懈怠。要高标定位,以身作则,处处恪尽职守,时时自警自励,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检察队伍的新风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