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力邀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讲授《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发展研究》
2023-03-16 10:36: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检察理论调研工作,促进法学理论和检察实践的深度融合,提升检察干警办理企业合规案件理论水平和能力。近日,沛县院举行了“歌风讲堂”第三期专题培训,为我院业务部门、研究室、40岁以下全体青年干警及沛县地区青年企业家代表授课,培训由沛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主持,徐州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李炜、沛县工商联主席封野参加。

  本次培训由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尹吉讲授,培训主题是《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发展研究》,内容涵盖非公企业宪法定位、发展历程;党中央、高检院有关企业合规改革的部署要求与取得的经验;当前检察机关参与涉罪企业合规改革存在的问题;还讲述了二十大提出的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新形势下,检察机关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创新发展思路。

  本次培训内容翔实,紧扣司法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培训前期,沛县院与县工商联开展“双青共建”揭牌仪式,此次培训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企业事前合规引导工作的开展,让青年企业家对企业合规有了充分的认识。下一步沛县院将与县工商联形成护航民企合力,通过多元化活动的持续开展,不断提升解决涉企犯罪新问题的实践,务实落实优良作风,助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