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关于开设“歌风讲堂”的通知
2021-09-22 17:05: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市院党组提出的打造智慧型、钻研型、素能型“三型”队伍的要求,进一步转理念、转方法、转作风,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抓实效,争当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现决定在全院举办“歌风讲堂”。

  一、总体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为指引,强化“每天学习一小时”理念,通过集中讲学,体现“小”“精”“准”的特点,促进全体检察干警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职业道德素质全面提升,助推院高质量发展。

  二、学习时间

  每月两次,原则上双周星期二晚,下午5:30-6:30。同时不限于以上时间,可以在全院性会议后进行。授课时间严格控制在40分钟内。

  三、学习内容

  内容涵盖理论学习、明德释法、检察业务、专项行动、案件管理、经验交流、素质提升、改革创新、廉政教育等方面。

  四、授课人员

  以检察干警为主,适时要求专家、学者等相关人员授课。

  五、参会人员

  全体检察干警。

  六、相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歌风讲堂”是提升我院青年干警素能的重要举措,应当提高重视程度,齐抓共管,把这项工作落实好。

  (二)提升授课质量。要坚持效果导向,选取贴近办案实际、能够解决实际办案困难的选题,立足于实战,立足于实训,立足于实效,要聚焦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使干警学以致用。

  (三)做好后勤保障。院业务能力提升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具体由政治部负责每次“歌风讲堂”的选题甄选,通知发布。技术部门要做好场地、技术的保障工作。

  沛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9月22日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