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走访市人大代表 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2019-11-21 10:30: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11月20日,沛县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强,党组成员、检察长助理屈涛等一行到江苏中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走访,详细了解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法治需求,倾听企业发展呼声,全面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走访过程中,叶强副检察长与市人大代表、江苏中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大强进行了密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资金运作和企业的市场需求等情况。龙大强代表提出了一些在法律方面的困惑,叶检、屈检现场解答了该企业相关法律问题,并表示将立足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积极跟踪相关案件,会同相关部门解决企业实际难题。龙大强代表对沛县检察院来企业调研,询问企业法律需求表示感谢,切身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更有信心做强做优企业。

  叶强副检察长表示,服务企业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沛县检察院将积极发挥各项检察职能作用,找准找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提升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准度,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同时,在服务企业发展过程中找准差距、狠抓落实,推动沛县检察工作在护航企业发展中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努力为企业和经济发展提供更优更实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最后,双方就建立“检企共建”联系点达成一致,双方决定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通过开展法治宣讲、案例分析、座谈研讨等形式,为企业提供有效、必要的法律服务,提示经营活动中的法律风险,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廉政警示教育等。沛县院将积极主动倾听企业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实现双方互助共赢。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