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深入走访民营企业 倾听企业“心声”更好服务营商环境
2019-11-22 11:34: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11月21日,沛县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强,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张庆斌等一行深入江苏玉宇纺织有限公司、江苏沛飞特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主动征求企业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并提供法律服务,做实做牢与民营企业的“亲”“清”新型检企关系,营造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良好氛围,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徐州市政协委员、江苏玉宇纺织有限公司、江苏沛飞特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观玉就企业概况和发展经营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带领一行人参观了生产车间、办公场所、企业文化区等,每到一处,叶强副检察长都与王观玉委员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特色、发展现状以及企业需求和未来规划。“近几年,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意识到位、服务周到、措施有力,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企业愿意和检察机关共同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出努力。”王观玉委员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对营商环境的改善表示满意,对未来企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同时,希望检察机关能在提高企业员工法律意识,帮助企业化解经营风险方面提供进一步的法律服务。

  叶强副检察长表示,助力民营企业行稳致远,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沛县院将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主动服务、全面掌握、努力解决民营企业的司法需求和实际困难,支持和引导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克服困难、创新发展。正确处理检企关系,以“亲”来密切检企关系,用“清”来规范检企关系,对民营企业要有更多关爱、更多体谅,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