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02 10:31: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根据中央、县委的统一部署和关于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近日,沛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同志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检委会专委陈兆霞同志列席。沛县政法委副书记赵义、县纪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组组长居梅、县组织部综合考核科科长丁沛参加会议。

  院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王琦同志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及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上查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带头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党组其他同志也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批评。

  赵义同志代表指导组进行了点评,认为县检察院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符合中央和县委的要求,准备工作充分、会议组织规范,各党组成员能畅所欲言,不遮不掩,把问题摆在台面上,具有思想认识“深”、查摆剖析“准”、批评意见“真”、整改措施“实”等四方面特点,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下一步,要持续不断地深化学习,持续不断地锤炼党性,持续不断地推进整改,持续不断地抓好班子建设。

  最后,王琦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总结,认为这次的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材料扎实,坚持了问题导向,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同时,王检指出要着力解决查摆出的问题,将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深化巩固。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检察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筑牢沛县检察事业发展的思想根基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规定。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社会关系,营造沛县检察机关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落实整改工作责任,明确整改目标要求和时限,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为振兴沛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