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为了沛县老百姓餐桌和舌尖上的安全
2021-02-10 11:18: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沛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在履行公益诉讼职责的过程中发现,2021年1月14日,作为沛县唯一的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的徐州安邦食品有限公司被农业农村部门责令停业了。

  徐州安邦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现有职工50多人,是徐州市人民政府批准的生猪定点屠宰企业,也是沛县唯一的农业农村部门委派驻官方兽医监管的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安邦公司停业,意味着很多食品安全隐患,可能助长没有官方检验检疫的私屠乱宰生猪的行为,还可能造成无环保设施屠宰的污染环境行为,同时还可能造成来源不明的生猪流入沛县的城乡市场,这都直接影响着沛县老百姓的餐桌肉食供应和舌尖安全。另外作为民营企业,安邦公司几十名职工的就业和工资收入也对众多家庭有着很大的影响。

  当前的新冠疫情防控出现新的特点和变化,又值新年春节将至,发生在检察公益诉讼重点领域的食品安全引起沛县检察院的高度重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宜华带领公益诉讼部门的干警进行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发现,因安邦公司的部分生产设施在省市主管部门的例行检查中不符合规范要求而责令其停业整顿。有哪些不规范地方需要整改,如何整改,能不能整改,能不能整改后复工复产,沛县院公益诉讼部门干警多次到县农业农村部门及安邦公司进行沟通协调,安邦公司表示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立即整改,主管部门表示积极指导安邦公司整改,整改到位即报请批准其复工复产。

  经过检察机关的监督,安邦公司已整改到位并经过生猪屠宰主管部门的验收合格,现在安邦公司已复工复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很高,生产得到保障的生猪肉又可以源源不断的供应到城乡的餐桌,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也有了保障。

  为了沛县老百姓餐桌和舌尖上的安全,沛县院公益诉讼部门的干警一直努力着。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