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民行科干警参加首轮民法总则学习
2017-03-29 09:04:00  来源:

   近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专题学习讲座。培训由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利明教授对进行专题辅导。为提升业务技能,加强对民法总则的研究学习,沛县检察院积极主动的与沛县法院沟通联系,组织民行科干警放弃周六休息时间参加视频培训。

  讲座中,王利明教授就民法总则在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大意义、对民法总则中诉讼时效期间的调整、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年龄的变化等的亮点作了详细讲授,对民法总则对《民法通则》作出的修改部分做了重点解析。指出民法总则中环保原则的规定将会成为检察机关开展环境保护公益诉讼的实体法基础,为检察职能的发挥奠定了法律基础。  

  王教授深入浅出的解读,使民行科干警在这场法律盛宴中,以最接近立法本意的方式体会到民法的立法背景及亮点,为今后对民法总则的学习、运用产生了积极影响。 

   

   

  编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