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一篇信息被《徐州日报》全篇采用
2018-04-25 09:26:00  来源:

  近日,我院以《沛县院牵头召开“打击破坏环境犯罪保护微山湖生态”座谈会》为题的信息被《徐州日报》全篇采用。 

  近年来,我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办理公安部督办的微山湖水域涉案近千万元非法采砂案件,并结合办案经验制发检察建议推动相关部门加强对微山湖水域的生态治理。同时,我院积极探索保护生态环境创新机制,于4月11日牵头县水利局、公安局、环保局以及南四湖下级湖水利管理局等单位召开“打击破坏环境犯罪保护微山湖生态座谈会”,从“打击非法采砂过程中行政执法和刑事执法现状、遇到的问题及相关建议;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如何有效衔接;跨省区域协作过程中有何难题”等方面开展讨论,并在建立联席会议、情报信息互通机制方面达成共识,共同做好“打击破坏环境犯罪保护微山湖生态”机制创新工作。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