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控申+未检” 向一身患尿毒症女童发放5000元司法救助金
2019-10-12 14:49: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10月11日,沛县院再次启动“控申+未检”模式,向一身患尿毒症女童张某甲发放5000元司法救助金。

  张某甲是一起猥亵儿童案件的受害人,身患尿毒症,住院治疗期间被犯罪嫌疑人张某乙酒后猥亵。张某甲的姐姐也患有尿毒症;爷爷身患类风湿病40余年,生活无法自理;奶奶患三叉神经痛30余年,已摘除眼球一个,且患有老年痴呆。母亲病退在家照顾全家人生活,一家人仅依靠父亲打零工维持生活。考虑到张某甲家庭的实际情况,沛县院第四检察部第一时间联系第六检察部控申组,启动“控申+未检”模式,控申部门及时介入,根据《江苏省检察机关开展国家司法救助细则》第七条之规定,救助张某甲5000元。

  沛县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王继昌将救助款交到张某甲手中,并勉励张某甲好好学习,成为社会栋梁。

  今年以来,沛县院已救助因案致贫、因案返贫人员8人,发放救助金5.7万元,下一步,沛县院第六检察部控申组将继续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及时有效缓解刑事被害人燃眉之急,彰显司法人文关怀,促进案结事了人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