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召开党组会专题部署研究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工作
2020-02-20 17:12: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主持,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沈善文检察长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院重要部署上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意识,靠前指挥,全力以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沈善文检察长指出,要认真落实检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超前准备相关物资,提前谋划相关工作,持之以恒抓好落实。24小时值班、餐厅分餐卫生、办公室和电梯等公共场所消毒等措施要严格执行,每个环节都严防死守,不松懈、不麻痹、不掉以轻心,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干警及家属要遵守各方面相关规定,全力配合县委、县政府防控工作开展,确保不出问题。

  沈善文检察长要求,要认真履行职责,服务中心大局。坚决服从上级统一指挥调度,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不辱使命,落实好特殊时期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最高检关于履行检察职能办好案件的一系列通知精神。自觉主动融入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围绕扫黑除恶、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推进公益诉讼检察等工作重心,做优刑检工作,要转变工作理念,以理念变革引领业务能力不断提升,牢固树立主导责任理念、捕诉一体化理念、求极致理念,刑检工作“案件比”要下降,要树立整体质量意识,坚持过得硬,每一个环节都要以求极致的态度办理,不能给下一环节“埋地雷”“留尾巴”;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统筹力度,强力推进诉讼监督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落实精准监督,坚持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把各项检察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公共安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领域,坚决落实上级部署,回应社会关切,震慑潜在违法犯罪行为。在办案中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灵活运用电话、视频等方式开展办案工作,妥善处理好办案与防控疫情的关系,做到既严格依法办案,又严格落实隔离、防控的要求。

  沈善文检察长强调,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工作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总结去年工作,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对检察工作提出的工作思路和要求,谋划今年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抓紧抓好各项检察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开展检察工作夯实基础。

  会上,院党组成员针对去年分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就当前应对疫情的形势下,如何发挥好检察职能,开展好新一年检察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确保各项检察工作有序推进。

  

  

  编辑:蔡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