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司法救助助力开学季——向三名未成年被害人发放1.5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
2021-09-01 16:55: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8月30日,在开学前夕,沛县院第六检察部控申部门,分别向三名未成年被害人发放了0.5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向该三名未成年人送去检察关怀,缓解生活困难。

  这三起案件均系沛县院第四检察部移送至控申检察部门,控申部门承办人在收到案件材料后,迅速联系侦查机关和所在村委会,走访、了解这三名未成年被害人家庭生活情况,根据《江苏省检察机关关于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第七条第一款之规定、最高检《关于开展“司法救助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的通知》,考虑到该三名被害人均系未成年人,沛县院决定分别向该三名未成年被害人发放5000元国家司法救助金。

  8月30日,在资金到位后,沛县院第一时间向该三名未成年被害人发放了救助金,并勉励该三名未成年人被害人努力学习,早日走出阴影。

  未成年人是社会的希望,近年来,沛县院在办理司法救助案件中,积极搜集案源线索,不断加大对未成年人的救助力度,今年以来,共办理未成人国家司法救助18件20人,传递了检察温度,彰显了司法温情。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