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联席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会商共同推进国土公益保护及行政执法建设
2021-09-15 09:01: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检察院邀请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召开联席会议。会上,双方就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资源管理实施条例》进行了交流总结。特别是对该条例第五十七条“非法占用土地的…”;第五十六条“对拒不履行土地复垦义务的…”的相关规定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就如何加强违法行为防控力度,如何加大违法用地查处力度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沛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宜华表示要坚决遏制各类国土资源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耕地,并提出要求成立土地执法监管共同责任机制领导小组,在查处土地违法违规案件中,按照各自职责,共同开展工作。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刘守燕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支持国土行政执法表示感谢,同时他强调要加大违法用地查处力度,对国土资源违法违规案件,要从严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于群众反映强烈、违法违规问题严重且整改不力的,要在严肃查处的基础上,加大公开通报和挂牌督办的力度,督促违法用地行为依法查处到位、落实整改到位。

  最后沛县检察和自然资源规划共同签署了《关于贯彻检源行共建联盟实施方案》,通过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