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在沛北经济开发区 设立检察“服务民营经济工作站”
2021-11-10 13:00: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江苏50条”“惠企22条”等重要政策文件精神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意见》,增进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的日常联络,当好服务保障民企的“护航员”、“联络员”、“医护员”,当好送思想、送政策、送服务的“配送员”为民营企业长远健康发展添薪鼓风。近日,由沛县人民检察院设立的“沛县人民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工作站”,在沛县沛北经济开发区徐州市华晟纺织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沛县检察院设立的第4个 “检察服务民营经济工作站”。活动由沛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屈涛主持,沛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和企业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活动中,徐州市华晟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继强首先代表企业发表致辞,表示该工作站的成立,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便捷渠道,深化了检企互动。高度赞扬县检察院为民企营造优质法治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服务民营经济工作站”的做法,使民营企业感到安心、放心、舒心的经营,为沛县检察院的智慧与力量点赞。

  屈检在讲话中指出,服务企业发展是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是我院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检察机关相关文件精神,以延伸检察服务触角为路径,以强化落实“六稳”和“六保”要求为任务目标,推出的创新型“一站式”、“定制式”检察服务模式。一是充分认识设立检察服务站的背景及重要意义。明确服务站的设立是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履行检察职能的关口前移,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便捷渠道。二是充分发挥检察服务站的职能作用。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需求特别是法律需求,通过刑事、民事等手段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更好地帮助企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企业健康良性发展插上法律的“翅膀”。三是要为民企提供“坐班+点餐”的精准服务。坚持“1+1坐班制”释法说理,每周派驻1名检察官+1名青年党员或书记员到工作站坐班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另一方面锚定企业“点餐式”的诉求,积极为民企排忧解难。

  活动最后,屈检与企业代表对“沛县人民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工作站”进行了揭牌。工作站成立后,沛县检察院、企业代表表示将深度协作,开展法治宣传和法治体检,引导民营企业依法生产合规经营,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良好法治营商环境。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