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公检人行共同参加反洗钱专题培训
2021-11-24 14:35: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人民检察院、沛县公安局受中国人民银行沛县支行邀请,共同参加反洗钱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含反洗钱工作的形势与任务、洗钱罪刑事案件审理、最近反洗钱国际形势和中国评估整改进展、风险评估最新理念和方法等。培训中,最高人民法院刑三庭法官等主讲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等反洗钱法律法规的重要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通过警示案例加深参训人员对反洗钱的认识。此外,还介绍了当今社会洗钱所具备的新特征,让参训人员更好地防范洗钱行为。

  当下,洗钱的手法和步骤千变万化、名目繁多,金融机构作为预防洗钱违法犯罪活动极为重要的一道屏障,不仅应确保金融领域反洗钱工作措施得到全面落实,还须让相关部门不断提升反洗钱履职能力、了解和掌握反洗钱工作的程序及措施,切实提高相关工作人员客户身份识别、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送、案件侦查与办理等方面的工作技能,防范风险。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当前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反洗钱工作的必要性及工作要点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掌握。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