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公检法烟召开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2021-11-26 15:57: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11月24日,公、检、法、烟草四家单位在沛县烟草专卖局召开了2021年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工作联席会议。我院党组成员屈涛、第二检察部主任鹿存刚参会。

  会上,通报了我县近两年来烟草行业涉嫌犯罪案件情况及行政处罚案件情况,各部门针对自己的行业特点、执法范围,纷纷发表看法,对烟草行业犯罪中的几个难点进行了分析、研讨,认为烟草犯罪存在几难:线索发现难、证据收集难、查处难、要求证人作证难;特别是新型的犯罪形式:利用网络销售假冒卷烟,如何发现、取证,各部门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检察机关针对行政执法中的规范化进行了建议和要求,对证据的收集、固定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公安机关就如何与行政执法配合,共同打击烟草行业犯罪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法院就案件定性、量刑方面作了介绍,对证据的认定、非法证据的排除也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与会人员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对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针对当前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的新动向,涉烟网络犯罪的管辖、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交流。公检法部门领导均表示将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优势,全力支持烟草打假工作,共同维护好卷烟市场秩序,既是两法衔接工作的具体落实,也进一步践行司法的规范化。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