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新局,谋新篇——第二检察部召开“守纪律、促规范、重自强”民主生活会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
2023-02-06 11:34: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贯彻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市双融双促工作要求,2月3日下午,第二检察部召开新年第一会,开展“守纪律、促规范、重自强”民主生活会并谋划部署2023年部门全面工作。会议由第二检察部主任鹿存刚主持,党组成员屈涛及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鹿存刚主任首先就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六个方面作了深刻自我剖析,同时对第二检察部2022年全年检察业务态势情况、落实情况作了详细总结。并结合部门工作重点,提出“四项驱动”工作方式,从“服务民营”、“职务犯罪”、“经济犯罪”、“电信诈骗”四个方面,对2023年作出新的工作部署。部门干警紧扣本次生活会主题,积极检视案件办理及工作中的不足,认真筹划2023年检察工作。

  党组成员屈涛认真听取干警发言,对2022年来第二检察部取得的成绩及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结合“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工作要求进行了总结讲话。一是狠抓案件质量。把抓案件质量作为主要工作,案件质量是所有工作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二是强抓监督工作。利用阅卷,发现监督线索,将监督工作做强做实。三是抓实“营商”、“合规”。运用好“服务民营经济工作站”,对辖区内企业走深走实,结合企业合规工作,打造第二检察部特色品牌,把案件做精做细。四是紧抓案例培育。加强对指导案例的学习及运用,强化案例意识,善于发现案件“闪光点”,有针对性培育。五是注重团队建设及能力提升。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结合四个团队,压实“一岗双责”,突出实干引领,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夯实检察工作发展根基。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