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法警大队圆满完成司法救助案公开听证会警务保障任务
2020-10-26 17:36: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院法警大队接到本院控申部门用警申请,要求派警对一起国家司法救助案公开听证会提供警务保障。

  法警大队随即与控申部门沟通,了解听证会相关情况。此次听证会是今年首次组织召开司法救助案公开听证会,通过公开审查听证的方式司法救助案件,让案件在阳光下进行,提升了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本次听证会由沛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主持,除案件承办人、申诉案件承办人、救助申请人参加外,还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王吉永(栖山镇副镇长兼胡楼村党总支部书记)、市政协委员苏莎莎(县妇联主席)、人民监督员魏翠及县政法委副书记赵义、县民政局局长韩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安玉、县残联副理事长华敬权作为听证员参加听证。同时参加沛县院检察开放日特邀人员12人参加了旁听。

  为切实做好此次公开听证会的警务保障工作,法警大队及时制定公开听证会保障方案,派出2名司法警察参与警务保障任务。听证会前,执勤法警对参与听证的人员验证其身份并登记、安检、引导进入现场。公开听证过程中,执勤法警规范着装、全程警戒,随时防范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听证会结束后,执勤法警将相关人员带离听证室,并对会场进行消毒处理。整个过程执勤法警严格执行各项规范依法履职,圆满完成了保障任务。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