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第四检察部获评全市普法先进集体
2022-01-18 15:52: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日前,徐州市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对2016-2020年度全市普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的决定》,沛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院入选全市普法先进集体。

  沛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在七五普法期间建立了沛县青少年法治关护基地、组建了“金苹果”法治宣讲团、创建沛县“金苹果”护童平台微信公众号和tape匿名提问箱,走入全县中小学开展普法教育,发布校园普法视频、自护教育知识、法治案例等公众号内容,延展线上线下维度,定向输出法治产品。

  同时,该集体建成未成年人检察综合办案区,办理的多起案件获评全省典型案例、全省优秀家庭教育案例、全省抗诉工作典型案例,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作为典型事例被省院、省妇联新闻发布会发布,并获最高检未检专刊和检察日报专题刊载。该集体人员先后荣获全省优秀办案检察官、全市未检竞赛标兵、全市典型案例撰写竞赛能手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沛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将珍惜荣誉,砥砺前行,围绕八五普法的六项重点内容,在普法领域深耕细作,全力推进未成年人普法工作提档升级,为平安徐州、法治徐州建设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