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沛县院一篇论文在江苏省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中获奖并作交流发言
2022-09-27 12:34: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9月25日,江苏省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常州举办,来自沪苏浙皖四地的案例法学和案例法治研究的专家学者150余人参加,沛县检察院上报的《涉案企业合规“嵌入式”监管模式实证探析》荣获本次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我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庆斌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年会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的案例法学研究方法论”“企业合规案例解读”“少年司法的理念与方法”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张庆斌在专题发言中结合工作实际,以《涉案企业合规“嵌入式”监管模式实证探析》为题,从实施“嵌入式”合规监管的必要性、成效、原因分析、探究及展望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对企业合规的相关思考,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展现了沛县检察院干警过硬的业务素能和良好形象。

  沛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本次学术年会,自学术年会通知发布后即着手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号召干警紧密结合年会主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组织干警参与投稿,重点抓好论文的评审、修改及报送工作。撰写的《涉案企业合规“嵌入式”监管模式实证探析》获优秀论文三等奖,为该院理论调研再添一优秀成果,这也是该院近年来持续高度重视理论调研工作的又一展示。

  近年来,沛县检察院注重发挥典型案例、精品案例、理论研究在推动业务问题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多措并举加强案例培育、理论研究工作,有效提升办案质效。沛县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和探索实践,以“沉下去”调查、“跳出来”研究、“实打实”献策的实际行动,为检察工作发展提供有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