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沛县院一起案件入选全国检察机关检律协作典型案例
2023-02-13 10:31: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印发全国检察机关检律协作典型案例,沛县院办理的“民营企业经营者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检律协作案”案件入选典型案例,系江苏省唯一一起入选案例。

  该案在办案中,沛县院依托检律协作机制,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引导涉案企业开展合规建设,督促行为人认罪认罚,及时支付劳动报酬,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合力开展类案分析研判,通过制发检察建议,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协作配合,力促行业规范,促进诉源治理。

  该案例的成功入选,展现了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理念。下一步,沛县院将始终以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切实发挥律师在涉案企业合规工作中的多重角色、不同作用,深化诉源治理,为民营企业的持续生产经营、农民工的稳定就业提供便利和保障。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