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联合县工商联共同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企业合规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26 17:27: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近日,我院联合县工商联共同举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人民监督员等10余人,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进一步增进司法认同,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活动中,代表们先后观摩了公开听证,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非公经济“法治护航驿站”等,观看检察职能宣传片,现场听取工作人员演示讲解,近距离感受检察机关的各项工作职能及检察文化建设。

  座谈会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强主持。在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简要介绍了沛县院的整体情况,通报了该院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详情。院党组成员屈涛发布了沛县院促进企业经营发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提升规范合法经营意识的涉民营企业典型案例。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近年来依法履职的工作成效,表达了对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工作的感想,同时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建议。大家一直认为,县检察院、县工商联维护保障民营企业利益,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做出了实打实的贡献,作为民营企业代表将更有信心开展生产经营,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沛县共同努力。

  县工商联张文华主席表示,近年来,县检察院和县工商联协同配合,密切联系,在服务民企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工作。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加强涉企案件的司法监督,为企业多呼声,以情、理、法为主线,为民营企业提供更有质效的司法保护。

  会后,沛县检察院将进行认真梳理,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切实把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工商联和民营企业的联系,不断增强护航民企发展的工作实效,努力开创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