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走进汉源中学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1-04-16 16:22: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2021年4月14日,沛县人民检察院与沛县公安局、沛县人民医院举行联合法治宣传组进校园活动,在沛县汉源中学报告厅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活动上,沛县人民检察院、沛县公安局向学生们发放《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内容的普法宣传资料,播放了《国家安全,你不可不知》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

  沛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王茹向学生们开展了一堂“维护国家安全 共筑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治课。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检察官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网络安全、社会安全等内容,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向学生们详细阐述哪些行为危害国家安全、哪些行为属于间谍行为,通过互动问答、现场知识竞赛、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充分调动学生们学法爱国的热情,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安全。

  通过走进校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很多危害国家安全和扰乱社会秩序的不法行为就在身边,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当担负的责任和义务。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检察机关将恪尽职守,严惩危害国家安全类犯罪,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团结,为建设平安中国贡献最大检察力量。

  联合法治宣传进校园

  讲授“维护国家安全 共筑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治课

  发放国家安全相关资料

  以互动答题方式提升学生学法爱国热情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