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沛县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2018-05-10 14:49:00  来源:

  59日,沛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就宪法修正案修改前后的条文逐条进行对比学习,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业务分别发言,并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修改后的宪法,根植于中国发展实际,将有助于推进法治国家进程,有助于促进人权保障,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宪法,有力维护宪法权威,积极推动宪法实施。具体到检察工作中,要在学习宪法修正案上下功夫,掌握修改前后变化部分,学懂弄通,自觉模范遵守宪法,公平公正贯彻落实宪法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随后,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宪法,沈善文检察长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高度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二是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努力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四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摆到检察工作全局的重要位置,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