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沛县院:通时合变 刑检一部召开检辅、书记员工作会议
2018-06-07 09:19:00  来源:

  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大背景下,为尽快适应捕诉合一新形态,刑检一部召开检辅人员工作会议。 

  一部负责人首先慰问了大家办公室搬迁到位落实情况,欢迎新同志加入刑检一部大家庭,鼓励大家尽快适应新角色,落实新任务。并对刑检一部工作各小组检辅、书记员部署工作任务,落实岗位责任。负责人表示刑检工作的改革,人员结构的调整、职能分工的变化,使得各成员责任更加清晰明确,但面对新的工作,仍是千头万绪,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各检辅成员之间能够齐心合力,相互帮助,虚心学习,立足本职,更创佳绩。  

  为使刑检一部检辅、书记员能够尽快适应捕诉合一新形态,让比较有经验的侦监、公诉检辅人员就业务办理流程(包括案件登记、大系统应用、文书撰写、文书开具、流程监控等)梳理成文,拟出《刑检一部检辅人员工作手册(试行)》,发给大家参考学习,并且计划制作PPT岗位练兵计划,争取对各个捕诉流程精记于心,快速上手。不断提高我们检辅、书记员的专业化水平,及早适应新形态。  

  最后,大家纷纷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展望,纷纷表示会卯足劲,加强学习业务知识,团结一致发挥自我最大效用。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