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一证两本六盒”促进党建高质量发展
2018-12-07 09:45:00  来源:沛县人民检察院

  大红的底色,鲜亮的党徽,左下角的华表威严屹立,这是沛县检察院换上新装之后的党建档案盒。2018年以来,沛县检察院确立了“一证两本六盒”制度,“一证”即党员活动证,“两本”即三会一课笔记和党员笔记,“六盒”即分装了党员管理、组织生活、组织管理、集中教育、群团文化、创优争先六方面内容的党建档案盒。通过“一证两本六盒”制度,可以将各支部的信息进行分类汇总,及时了解党员的动态,更有利于党建工作的开展。

  2018以来,沛县院将党建工作融入检察工作的各个方面,结合党建+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将档案盒与三会一课笔记等分发给各个支部,换上新装的红色的档案盒像极了党员们对党满腔的激情与热忱,党员们的积极性空前高涨,纷纷表示将在新的一年里,将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动沛县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