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检察长深入民营企业走访调研护航民企发展
2019-09-05 10:41: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护航企业健康发展,近日,沛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及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叶强、党组成员屈涛等一行深入民营企业开展调研,实地走访了江苏沛公酒业有限公司、沛县昭阳庄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部分民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遇到的涉法涉检问题,县工商联主席张文华陪同调研。

  沈善文检察长一行实地察看了江苏沛公酒业有限公司生产情况之后,与该公司总经理、县政协委员孙彬进行了面对面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方向、经济效益、生产销售等情况,以及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点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需求,对沛公酒商标的保护提出了建议。在沛县昭阳庄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沈善文检察长一行参观了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该企业对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中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企业提出的设立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基地的构想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沈善文检察长向企业赠送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提示防控手册》。受访企业对沛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上门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帮助的活动表示十分感谢,希望以后能够经常与检察机关联系、沟通,提振民营企业家的信心。

  沈善文检察长表示,沛县检察院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与各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系,形成联动机制,依法严厉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密切关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司法需求,细化服务保障工作措施,从源头上解决好企业涉法涉诉相关问题,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的司法保护和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