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办公室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江苏省检察机关“十条禁令”》
2019-09-30 10:41: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检察人员纪律作风建设,提升检察队伍整体形象,省检察院公布《江苏省检察机关十条禁令》后,9月29日,沛县院办公室第一时间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办公室朱信任主任主持,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

  学习活动上,朱信任主任宣读并讲解了《江苏省检察机关十条禁令》的具体内容,并结合近期部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事例就重点条款进行详细解释说明。朱信任主任强调:此次省检察院出台《江苏省检察机关十条禁令》,全面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现实需要,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对检察人员违纪违法“零容忍”的决心。“预先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有坚持刀刃向内,自我净化,才能锻造铁一般的检察队伍。全体人员要逐条对照,相互监督,认真查摆是否存在违反“十条禁令”的问题,坚决防止“灯下黑”,对违反禁令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大家一定要牢记于心,做到依规行事,令行禁止,切实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在随后召开的学习讨论会上,办公室全体人员对十条禁令进行了逐条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对“十条禁令”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互相之间多关心、多提醒,共筑思想“防线”,坚决不踩“红线”,做到对集体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