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让主题教育成为推动我们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工程”——第六检察部党支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动员再部署
2019-09-30 10:44: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9月29日上午,第六检察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深入学习沈善文检察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传达沛县院关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部署主题教育活动。第六检察部党支部书记张庆斌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宜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张庆斌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了沈善文检察长在全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省院《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检察人员廉洁教育的通知》,宣传委员李瑾向大会宣读了该院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委员刘洪磊报告了支委会拟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草案)》,张庆斌同志对该《学习计划》向支部全体党员作了详细地解读和说明,全体党员通过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张庆斌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对于把握历史机遇期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推动我们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工程”,并就第六检察部党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学”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学深悟、细照笃行,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突出“改”字。要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差距、查短板,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中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把“改”字贯穿始终,列细问题清单、实行挂图作战、逐一销号解决。三是要突出“干”字。要在深化认识、对标找差的基础上,拿出具体有效的办法,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高标准谋划“自选动作”,注意总结提炼符合岗位要求、具有自身特点的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标准,形成指引党员干事创业的价值规范,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基层干部学赵亚夫、广大干部学王继才活动的工作方案》、县委《关于抓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讨论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现场

  

第六检察部党支部书记张庆斌主持会议

  

全体党员举手表决一致通过《学习计划》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