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第一检察部召开贯彻落实沈检刑检办案专项整治总结大会讲话精神会议
2020-05-29 10:49: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第一检察部与第四检察部联合召开贯彻落实沈善文检察长在刑检办案专项整治活动总结大会会议精神的工作部署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刑检案件质效工作再部署、再强调。会议由朱信诚副检察长主持,第一、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参会。

  朱信诚副检察长肯定了第一检察部在规范刑检办案专项整治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现阶段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就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明确权力清单,提高责任意识。要严格按照省院制定的检察官权力清单要求,明确责任,形成人人有担当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转变思想,提升办案质效。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思想,严格按照司法责任制改革,不断完善刑检工作办案质效,持续把退查率、案件比、认罪认罚工作作为核心工作,规范案卡填录,减少办案瑕疵,提升规范化、精细化办案能力。三是重视岗位练兵,抓好队伍建设。做好岗位练兵,开展好“刑检沙龙”活动,不断强化岗位竞赛,在竞赛中提升刑检办案人员的综合素能。

  朱检强调,2020年已过半,刑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新形势下,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要加强工作紧迫感,对标找差,发挥不极致不做事的高标准工作作风,切实提升办案质效和司法公信力。

  刑检干警纷纷表示,将沈检、朱检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对照自身存在的问题,严格要求,切实提升自身刑检办案素能。

  

  编辑:蔡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