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召开上半年检察工作推进会
2020-07-07 10:44: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主持召开院务会,认真传达贯彻全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会议和市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旭奇讲话精神,会议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沛县院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和市委书记周铁根在全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王旭奇代检察长在市院党组(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沈善文检察长强调,要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面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把全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会议和市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王旭奇代检察长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吃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围绕省市院党组年初确定的重点项目,深入谋划和具体细化各项工作措施,以高度的责任心、事业心做实做细做精,推动检察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二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力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服务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障精准扶贫、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主动联系金融、环保、工商联等职能部门,了解需求、解决问题,用足用好检察职能,深度融入和参与到地方经济发展建设中,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三要围绕考核用劲发力,做实做精主责主业。突出抓好认罪认罚从宽处理、扫黑除恶、行政检察、公益诉讼等重点工作,认真研究落实最新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探索务实管用的措施进一步降低“案-件比”,切实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高水平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四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打造高素质的检察队伍。坚持不懈抓好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突出抓好班子建设,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敢管敢治、敢于斗争,按照“四个铁一般”要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

  会上,案管部门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以来各业务部门核心数据运行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核心数据,对工作亮点、存在问题与不足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沈善文检察长指出,要对标全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会议和市院党组(扩大)会议任务要求,对标年度工作目标,对标徐州检察品牌建设,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负重奋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争先进、树品牌。

  对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沈善文检察长强调:一要围绕高检院最新的案件质量主要评价体系指挥棒“转”和“干”,全力压降“案-件比”;二要切实履行好刑事诉讼主导责任,更高标准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确保实现省市院对认罪认罚提出的“889”指标性标准;三要强化精准监督理念,大力打造精品典型行政检察监督案件,补强民事行政检察短板;四要加大对典型案件和瑕疵案件的分析对比、总结反思,引导干警办精办细案件,切实提高案件审查、法律文书制作及出庭公诉能力水平。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