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苏鲁两地检察机关通过远程视频会签公益诉讼文件
2021-01-27 17:51: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在当前加强新冠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为服务沛县争做微山湖地区县域协同发展的示范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1月26日,沛县院约请山东省微山县检察院以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会签了《关于建立沛微“南四湖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暨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沛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宜华与微山县院王建强副检察长代表双方签署了《意见》,并分别就《意见》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打算,两院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部门的全体干警参加了远程视频会议并进行了公益诉讼工作协作交流。视频会议期间,两院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部门的干警还就如何运用新签署的《意见》助力南四湖湖区生态环境治理,对一起发生在微山湖区域两省接边地区的畜禽养殖污染案如何进行合作办理进行了实例案件讨论会商。

  《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结合南四湖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的现状和保护需求,聚焦非法采矿、污染环境、非法狩猎、非法捕捞水产品等违法犯罪行为,从两地检察机关积极履行职责、履职内容、履职培训、工作协同、组织保障等方面形成共识,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实现两地双赢多赢共赢的法律监督新格局。

  苏鲁两地检察机关与会人员表示,要以本次《意见》签署为契机,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协作配合,努力从源头上保护生态环境资源,实现微山湖地区县域协同高质量发展。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