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内蒙古包头:10个基层院定点联系108家企业
2020-06-24 15:08: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讯(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高顺华 刘梦祺)“检察院温情呵护民营企业发展,特别是办理涉及民企案件时,力争把案件的不良影响降到最低,值得点赞。”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检察院召开的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开放日活动中,该市人大代表、市山川圣阳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永亮表示。

  据了解,包头市10个基层检察院与108家民营企业建立了定点联系机制,由院领导和检察官负责定点联系辖区民营企业,与工商联共同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政策引导和法律服务,帮助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包头市检察院共办理涉及民企财产权、插手干预经济纠纷的控告、申诉案件14件,为49家民企追回经济损失2554.8万元。

  此外,该院还选派企业联络员深入企业一线,面对面答疑解惑,实打实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企业联络员霍则宾与企业联络2个多月来,撰写工作笔记记载了从疫情防控到开展法律小课堂等一系列帮扶措施。“检察院企业联络员来了后,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我们收获很大。”包头市中科雨航抛光材料有限公司质检部小王表示。

  编辑:蔡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