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广西贵港港南区检察院打包"法治大礼包"送乡村
2020-06-24 15:13: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贵港6月18日电(通讯员石玉芳)2020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南区检察院不断创新法治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落实“一村一检”挂村服务,组织全体干警深入辖区村屯为广大群众开展法律宣讲,为村民送去“法治大礼包”。

  该院积极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将港南区167个村(社区)挂点服务任务分解到每个干警,并将服务联系牌挂到每个村委(居委),明确服务职责、服务内容等。通过检察干警入村开展农村社区普法宣传教育和提供法律服务等活动,帮助农村(社区)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思维和行为规范。

  宣讲活动统一在村委进行,由村干部组织村民代表到村委参加法律宣讲活动。在村委,该院干警积极向村民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重点打击的类型、黑恶势力犯罪具体表现等应知应会知识,并讲解了2018年以来办理的黑恶势力典型案件,号召村民积极举报揭发黑恶势力犯罪,共同为平安建设出力。此外,干警们还向村民讲解了防诈骗、禁毒等法律知识和具体案例,引导村民学法、知法、守法。

  宣讲结束后,干警们将打包好的检察职能宣传手册、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禁毒宣传资料等“法治大礼包”发放给村民。据统计,截至目前,该院干警已到120多个村(社区)开展扫黑除恶、禁毒等宣讲活动,并发放了10000多份宣传资料,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编辑:蔡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