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出台方案 开展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重点项目定向攻坚专项行动
2020-07-20 17:11: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近日,徐州市检察院出台《全市检察机关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重点项目定向攻坚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6大类15项重点项目开展定向攻坚,推动全市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整体均衡发展。

  一、树立全局意识,展现检察作为。《方案》结合高检院、省院工作要点,围绕投入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野生动物保护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对各地区、各院的实际情况进行调研梳理后研究制定了各项重点任务。

  二、明确具体要求,压实项目责任。《方案》共确定6大类15项重点任务,分别由市院和有关基层院承担攻坚任务,制定初步实施计划。明确各院要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好各项攻坚措施的落实,按照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好阶段任务。

  三、注重经验积累,提升监督规模。《方案》要求各单位在攻坚过程中注重吸收借鉴成功经验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加强经验积累总结和提炼,在探索实践的基础上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办案模式。对具备推广条件的,徐州市检察院将及时以现场会的方式在全市范围推开。

  编辑:安宏杰